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小美的籐籃窩


由於我是個貓大叔迷(請看下列影片),我就也想買籐籃給貓當窩,後來發現,原來買個籐籃也不是太容易的一件事。


最近,在路上都會注意是否有合適的籐籃適合小美,前兩天,趁台南天氣好轉的一個傍晚,終於找到一個小美的窩,小美也很配合地常在這裡頭睡覺兼看風景,這是工頭美每天除了監工之外的悠閒時刻。



買到籐籃的這家店,從馬路上看是看不到任何招牌的,招牌只有下面照片上那個被我拍的黑糊糊的木匾,至於是那兩個字,待我下次經過再補拍一下好了。最近台南一直狂倒梅雨,我趁著難得的陰天跑去吳園看成大建築的畢展,回來的路上猛然看到這家藤竹製品店,立馬停車跑進去看,在滿天的籐籃中,老闆娘替我選了個大小比較適合貓咪的。他說這是水果籃.....我卻拿來裝貓,哈哈....


老闆娘跟我說,他們做了很多代,有很多特別的東西,要拍的話要我拍下面這兩樣東西,左邊黑色長粽形的是捕魚用的,再過來兩個竹簍應該是看古裝電影裝魚貨用的,右邊長形的是抓鱔魚用的。好特別呀....中間那張椅子,應該就是可以放在摩托車前踏裝小孩用的藤椅。

店中還有麵攤的下麵竹簍,現在外頭很少看到是竹製的,如下圖:


這家店也是位在民權路上,新建國戲院對面,下次經過,可以去懷舊一下....

沒有留言: